鐵核桃
  紅網保靖站11月16日訊(通訊員 吉秋麗)11月14日下午,保靖縣市民彭女士經過順天福超市門前時,看到兩名操四川口音的年輕男子叫賣核桃,引來許多市民圍觀,為博得人們信任,男子一連捏了幾個核桃,都是皮薄仁大的脆皮核桃,還主動熱情地送給圍觀群眾試吃。經過討價還價,彭女士以最低價格10元一斤成交,一共買了50多元的核桃。“回到家,我拿出核桃,用鐵鎚砸都很難砸開,好不容易打開一個,竟發現厚厚殼裡只有一小粒的核桃仁,並且很難取出”,彭女士說。之後她去順天福超市門口找賣核桃的男子,發現他們已經不見。
  通過上網搜索得知,彭小姐買的便宜核桃根本不是脆皮核桃,而是野生的“鐵核桃”。“鐵核桃”和普通核桃同屬核桃科,但它顏色比普通核桃黑,肉質乾癟發苦。小販給市民試吃的是脆皮核桃,而裝在麻袋里賣的是鐵核桃,所以小販給他們吃的時候他們並沒發現問題。彭女士也給廣大市民提個醒,路上遇到這些推銷核桃的小販,一定要多留神,謹防上當受騙。  (原標題:鐵核桃冒充脆皮核桃賣 市民謹防上當受騙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gmpfzxw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