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商報消息 2014年度中國空調行業發展趨勢高峰論壇舉行
  2014年度空調行業發展趨勢高峰論壇合影。 通訊員 黃璐 攝
  本報訊(大學生記者 韓碧瑾 王鋒琪通訊員 黃璐)空調銷售旺季來臨,各家大佬齊聚論趨勢。近日,在2014年度中國空調行業發展趨勢高峰論壇上,蘇寧、中怡康、美的等空調大佬們集體發聲,預測在國家新能效標準政策的影響下,智能化、健康化或將成為我國空調行業未來發展的新趨勢。
  多重機遇將促進空調業新一輪增長
  記者從論壇上瞭解到,2013年我國整個空調行業,一改2012年的低潮狀況,總體呈現震蕩上升趨勢。
  “農村空調市場新增消費需求預計將達1000萬台。”中國家電協會副理事長王雷認為,根據十八屆三中全會內容,城鎮化或將成為2014年新一輪經濟增長的引擎。
  除城鎮化外,節能惠民政策也釋放出利好信號。據悉,今年5月份,空調銷售市場受節能惠民政策即將退出的影響,產生了集中熱銷的效應,銷量同比上升40%以上。從產業轉型升級方面來看,2012年至2013年,我國空調高效節能產品市場占比實現了從20%到60%的飛快躍升。
  智能化、健康化產品漸成主流
  受霧霾等惡劣天氣影響,健康指標日益成為消費者在選擇空調等相關產品的考慮因素。單看2013年,大批空調企業紛紛抓住市場導向,推出除甲醛、除PM2.5、空氣凈化、省空間等功能的空調產品 。據監測數據顯示,2013年中秋國慶黃金周期間,空調櫃機市場中,時尚省空間的圓柱形櫃式空調零售量同比增速高達315.6%。
  此次論壇上,各位空調行業大佬對智能健康空調大多持看好態度。其中,海爾、美的、惠而浦等多家空調企業代表人預測,2014年空調市場,具備除甲醛、空氣凈化功能的健康空調將更具有競爭優勢。
  蘇寧一次開出千萬套空調採購大單
  由於受到互聯網的強烈衝擊,中國零售業正在跨過純電商階段。蘇寧雲商也於今年正式明確了互聯網轉型路線,通過O2O模式統一線上線下的渠道體系和價格體系。
  在此次的空調行業發展趨勢高峰論壇現場,蘇寧與各空調廠家簽訂了1000萬套的大單採購協議,這也是迄今為止空調零售渠道最大規模的統一採購。
  在這1000萬套空調中,高能效定頻空調約300萬套,占比30%;新國際變頻空調約500萬套,占比50%;家用多聯機約50萬套。  (原標題:清除PM2.5 智能健康成空調業主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gmpfzxw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