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(記者劉兆陽 通訊員鄧婕)昨天上午,在東湖梅花節武漢晚報文化周現場,120名小畫童歷時約2小時繪就了一幅長達60米的“百梅長捲”,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圍觀。
  這群小畫童中,年齡最小的才3歲,最大的不超過10歲;既有來自書畫培訓機構的學員,也有主辦方面向社會徵集的繪畫愛好者,還有個別是現場加入的。別看他們年紀小,揮筆作畫時一個個可真是聚精會神、像模像樣。
  3歲的劉思成是現場年齡最小的畫童,也是臨時加入的,她把爺爺奶奶支得遠遠的,還不許他們大聲說話打擾自己。小思成剛剛跟爺爺學了3個月的畫,畫出來的梅花頗有些類似“印象派”畫風,她指著筆下色彩繽紛的一團認真地向記者介紹:“黑色的是樹枝,紅色和紫色的是梅花……”而說到一棵樹上開出兩種顏色的花,6歲半的陳昕洳懿還真畫了一株紅黃相間的雙色梅,她說自己曾經看到過這樣一株開雙色花的梅樹,印象深刻,因此今天一提筆就想到要把它畫下來。
  百名少年兒童小藝術家共繪“百梅圖”活動的組織者、武漢一家書畫培訓機構的負責人王一凡介紹,歷代畫家畫《百梅圖》大多寓意著吉祥如意,或是凸顯梅花的品格和風骨,但是昨天這幅”百梅長捲”卻沒有預設什麼寓意,事先也沒有訓練過,而是單純鼓勵小朋友們通過在梅園的近距離觀察,把看到的、想到的大膽畫出來;沒想到產生了不少構圖巧妙、頗有意境的畫作。“春天來了,我們鼓勵小朋友們盡可能集體到室外去作畫,既可以通過雙眼觀察,也能和其他小朋友互相瞭解。”  (原標題:120名小畫家共繪“百梅圖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gmpfzxw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