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競選宣言
  我很在意和每個服務對象之間信任關係的建立,只有充分的溝通,才能讓客戶信任我,配合我的工作,我們才能一起帶好寶寶。
  ■寄語新手父母
  新媽媽坐月子大都是跟菩薩一樣供養著,中午老母雞湯、晚上紅棗大骨湯。其實,補品並非多多益善。對於剛完成分娩的媽媽來說,有些食物不宜在哺乳期食用,可能會起到回奶的作用。因此,新手爸爸媽媽一定要非常註意,提前瞭解相關知識。
  ★姓名:朱玉琳★年齡:44歲
  ★籍貫:山東★從業時間:8年
  8年前,為了賺取更多的生活費,供養孩子讀書,朱玉琳辭掉了湖北老家的穩定工作,投奔遠在北京的哥哥,乾起了月嫂的工作。
  從帶大自己的孩子,到帶大侄兒、侄女,再到帶大客戶家的寶寶,朱玉琳都付出了同樣的愛。
  由於自小喜歡鑽研美食,再加上專業機構的培訓,朱玉琳做的月子餐備受好評,為新媽媽調理好身體是朱玉琳最得意的一門手藝。
  朱玉琳每天會為新媽媽精心製作5頓飯菜,包括3頓正餐、2頓加餐。每到一個新的客戶家裡,她會首先詢問新媽媽的籍貫、口味,瞭解她們的生活習慣,以便在其原有的生活習慣基礎上,儘量合理、科學地安排飲食。“做什麼事情都要先瞭解,做飯也是一樣。”
  很多調料是新媽媽哺乳期間的禁忌,因此不少新媽媽紛紛反映,月子里的飯菜難吃,沒味道。而朱玉琳經常製作的一道月子靚湯——排骨玉米湯就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。既有豐富的蛋白質、脂肪,又富含粗糧,幫助腸胃蠕動。最特別的是,玉米富含天然的清香味,可以彌補月子餐沒有味道的老問題。
  鯽魚湯也是新媽媽們常喝的湯品。朱玉琳做的鯽魚湯和別人區別很大,她會根據新媽媽的具體情況,分別添加芝麻、西紅柿、紅豆或者山藥等不同種類的食材。芝麻可以起到補鈣、通便、下奶的作用;西紅柿可以增香提鮮,增加維生素;紅豆可以補血;山藥可以補脾胃。
  朱玉琳熬的湯品雖然很有營養,但是她經常提醒新媽媽,飲湯也要講科學。其一,不宜在產後大量飲湯。因產後1至2天內機體組織中瀦留的水分迅速返回循環,使血容量增加,在這種情況下,大量飲湯會加重心臟、腎髒的負擔。同時,新生兒需乳量少,而多飲湯有催乳作用,可導致乳汁淤滯而引起乳房脹痛,若處理不當易發生急性乳腺炎。因此,分娩後一周內產婦飲湯宜適量。其二,不宜飲高脂肪濃湯。飲高脂肪濃湯易產生油膩感,影響食欲,並導致發胖。同時,嬰兒對高脂肪乳汁不能很好吸收而易引起腹瀉。
  ■月嫂心裡話
  走出國門做國際金牌月嫂
  朱玉琳告訴記者,她看到不少家長都過於緊張和擔心孩子,將一些正常的生理現象過分誇大,一看到孩子打嗝、打噴嚏就緊張得不行,恨不得馬上送醫院。“這樣的心情可以理解,但是一定要學習相關的知識。”
  對於未來,朱玉琳想走出國門,做一個國際金牌月嫂,甚至想以自己的名字創立一個品牌開拓海外市場,將自己的科學育兒經驗告訴遠在他鄉的華人華僑,讓他們坐一個倍感溫馨的月子。
  出於喜歡孩子和改善
  家庭經濟狀況的原因,朱玉琳乾起了月嫂這份工作。這些年,兒子一直在老家由年近八旬的母親照看。說起父母和兒子,朱玉琳滿是愧疚,“只有好好工作,才對得起客戶的信任,對得起父母和兒子的付出。”
  京華時報記者葉洲  (原標題:朱玉琳:最擅長調理新媽媽身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gmpfzxw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