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廣網北京9月6日消息(記者馮悅)據中國之聲《全國新聞聯播》報道,今天是中秋小長假第一天,全國鐵路、公路分別迎來客流高峰。公路方面沒有受到小客車高速公路不免費政策的影響,公路出行明顯增多;鐵路方面,受開學和中秋節的雙重影響,學生流、旅游流、探親流高度疊加。
  中秋小長假第一天,全國鐵路客運和高速公路客流明顯上升。公路方面:今年中秋小長假全國各條高速公路不實行免費通行。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路況分析員鄭宗傑介紹說,沒有受到這一政策影響,很多人還是選擇在中秋節開車回家與家人團聚。因此,公路出行明顯增多。
  鄭宗傑:根據交通部重點監測的京哈高速等10條運輸通道交通流量分析,9月6日上述通道0-12時平均斷面交通量為11454輛,環比上升19%,與去年中秋節同期相比上升33%。
  今天上午,天津、河北、山東、江蘇等地部分高速公路通行受大霧天氣影響,局部路段封閉,中午恢復正常。
  鄭宗傑:北京境內京藏高速、京哈高速、大廣高速京承段和京開段出京方向都出現了短時間擁堵。而在下午,重慶境內成渝環線西環互通、天津境內榮烏高速津冀主線站等局部路段出現了壓車現象。明天白天,全國大部分天氣良好,比較適合公路交通出行。
  鐵路方面:鐵路總公司信息播報員任思睿介紹說,大量的旅客選擇在小長假的第一天集中出行。
  任思睿: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845萬人次,同比增長99.1萬人次,增幅達到13.3%。為了滿足旅客出行需求,今天全國鐵路計劃加開臨客332列。
  受開學季遇到中秋節的影響,學生流、旅游流、探親流高度疊加,造成武漢鐵路旅客人數明顯增加。武漢鐵路部門在京廣高鐵增加了4對列車,這個假期預計發送旅客46萬人左右。
  任思睿說,濟南鐵路局為了方便旅客瞭解列車售票信息,採取措施打通了為旅客服務的“最後一公里”問題。
  任思睿:為了方便游客掌握出游時的高鐵咨訊,濟南鐵路局將假期內高鐵動車組餘票情況、臨客開行情況及當天2-3小時內的列車運行信息,通過泰山景區內的LED顯示屏滾動向游客推送,旅客可以邊游覽邊掌握行程。  (原標題:中秋小長假第一天鐵路公路迎來客流高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gmpfzxw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