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城市 資料圖
  新華網長沙9月10日電(記者史衛燕 陽建) 經長期觀察,當地環保人士發現,受周邊遠大科技集團世界第一高樓“天空城市”項目建設等因素影響,長沙市大澤湖天然濕地生存狀態日益惡化。
  據長沙市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介紹,大澤湖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望城濱水新區,被譽為“長沙最美濕地”,也是長沙最後一片天然濕地。這裡距東洞庭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僅約40公里,不僅是鳥類順湘江遷徙通道長沙段上最後的“驛站”,而且是不少冬候鳥越冬地和夏候鳥的繁殖地。一些國家重點保護鳥類大澤湖均有記錄,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鶴也曾在這裡出現過。
  2013年,遠大科技集團選擇在大澤湖區域建造世界第一高樓“天空城市”,引發社會關註。不少市民認為,“天空城市”項目在大澤湖濕地及周邊進行施工,對大澤湖濕地的生態造成負面影響。
(編輯:SN117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gmpfzxw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