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深圳海關打掉8個走私團夥 涉案價值近2億元
  本報深圳訊 (記者崔寧寧 通訊員吳維)時下,iPhone6正值全球熱賣之時,由於內地並未列入首發地,關於該款手機的走私活動高發不下。前日凌晨,深圳海關在公安和其他海關的協作配合下,組織開展代號為“LS14”的大規模打私行動,出動緝私力量200餘人,分三十多個抓捕及搜查小組,在深圳、廣州、上海、中山等多地同步開展收網行動,成功摧毀一系列走私電子產品的網絡,一次性打掉走私團夥8個,抓獲走私嫌疑人28人(港籍8人),查實涉案案值近2億元電子產品的走私活動,其中部分走私商品為剛剛在全球上市的iPhone6、iPhone6 Plus。
  一周查扣2000部“愛瘋6”
  據海關辦案人員透露,此次行動的線索來源於今年年初開展的一次打私行動,在那次代號為“LS01”的行動中,該關摧毀了一個走私蘋果、三星品牌手機、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的“水客”網絡,在後期辦案過程中,緝私辦案人員通過涉及的數個國內貨主信息,摸查到了另外數個走私手機團夥的線索。核實該走私線索後,該關迅即部署緝私警力展開調查,數月內相繼摸清了此次行動中打掉的8個走私團夥的活動規律。
  目前正值iPhone6、iPhone6 Plus在全球上市,在高額差價誘使下,大批香港民眾購機後,隨即加價轉賣給“黃牛”,而後“黃牛”則通過“水客”團夥以人身綁藏、行李夾藏等形式,將手機運至深圳等內地加價倒賣。近一周內深圳海關即查扣和退運iPhone6手機近2000部。
  團夥節日囤貨牟利被搗毀
  “十一”長假即將來臨,國內市場迎來銷售高峰期。一位海關緝私人員告訴記者,“在日常的打擊行動中,走私團夥的貨基本不集中不落地,小批量的分散快遞給貨主,而一次查扣到10部以上iPhone6已屬罕見”。而此次行動僅在羅湖一高端公寓中,深圳海關緝私警察就現場搜出香港版本和日本版本的現貨iPhone6各版本就達64部。加上在其他私貨店鋪搜查到的手機現貨合計230部,其中iPhone6 192部,iPhone6 Plus38部。
  同時,深圳海關緝私部門還透露,此次行動打掉的走私網絡從事走私活動已有近一年的時間,其走私的商品大多為電子產品,而此次海關指控其涉嫌偷逃稅款近3000萬元,案值近2億元的走私罪行,涵蓋該走私團夥的累計走私行為,而走私iPhone6系列電子產品是近期所為,數量近千部,涉案案值也只有數百萬元。
  (原標題:夜襲“水客” 繳機230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gmpfzxw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