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小吃‧麵線糊 阿豐麵線糊位於北港朝天宮後方,成立約四十多年歷史,目前由第二代的子女接手經營,是北港具代表性的傳統小吃之一,由於只營業上午的時間,所以也是當地人吃早餐的一項選擇。四十多年前老闆 酒店打工的母親,獨立撫養四個幼童以及公婆,推著一台餐車,在廟街賣油飯、芋丸、炒麵粉、苦瓜丸…等傳統小吃,後來因為警察取 建築設計締,索性把時間改在上午營業,一直延續到今天。 關於店內麵線糊的起源,會把線麵煮成糊狀,是因為方便年邁的公婆食用,加入蛋黃後口味更棒?售屋網B富營養,後來演變成今日北港的特色小吃早餐。麵線糊(泡蛋)將麵線在熱水鍋中不停攪拌煮約一個小時左右,讓它變成糊狀,就是麵線糊主要的製作方法,加入蛋黃及?售屋網惘蛂B滷汁後食用,味道更加美味。手工滷蛋白拿去加入麵線糊的蛋黃,只剩下蛋白的部分,因丟掉相當浪費可惜,經巧思製成魯蛋白,變成店內的特色小菜,充分發揮鄉下勤儉持家的精神。古早味油飯過 G2000去在農業時代,農夫在下田之前總會吃上一碗油飯補充體力,和一碗熱呼呼的麵線糊暖暖身子,這樣的搭配就變成大家吃早餐的習慣。難以忘懷的口味年近九十高齡的阿嬤,就是愛吃這樣的早餐,已經吃了十多年,可說是店 小型辦公室內的老顧客,歲月累積的人情滋味,是小吃讓人最念念不忘的精神所在。北港的小吃文化北港媽祖廟三百多年來的香火庇祐,帶動北港的繁榮與發展,小吃就是其中一項特色代表,同時也是北港地方生命力的呈現。北港人的早餐麵線糊加上一碗油 591飯,是北港人最道地的早餐吃法,吃的不僅是一份溫飽,也是一份地方人情滋味,這就是北港小吃最迷人之處。店家資訊◎營業時間:早上0600~中午12:30◎推薦美食:‧麵線糊   $15 (加蛋$20)‧油飯    $20‧魯肉飯   $20‧ 酒店經紀滷蛋白   $20‧滷爆皮   $20‧鹹菜豬肚  $50‧爆皮魚丸湯 $20◎交通資訊: 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─159號縣道往新港方向─左轉164縣道─過北港大橋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直走到底─左轉中山路至 朝天宮後方20公尺處(右方)◎GPS衛星定位:N23. 景觀設計56844 E120.30497◎友好連結:笨港客棧營業地址: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媽祖廟正後方營業電話:0911-100679引用網址:http://0911100679.travel-web.com.tw/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澎湖民宿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gmpfzxw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