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想而見 【97/5/5 黑白寫-1】~可想而見 ←(點我) 早上和偕同「服務組」黃組長及居家督導李護理師,前往 五甲 探視我們所服務之「中低身障個案」 李 先生,因日前不慎大腿骨折經「長庚醫院」手術後返家療養,為表示關心特代表本會致送慰問金兩千元,由案母代表接受,另將協助向總會申請「急難救助金」 保濕面膜使減輕醫療費用等之負擔。 李先生二十多年前因從事鐵工廠工作,在一次戶外作業當中,不慎被二樓鐵窗掉落,壓到頸椎第4-5結,致胸部以下喪失神經,致癱瘓在床直到現在。又年幼即喪父,遂由其母親獨肩挑起照顧的責任,因 租屋網案母(中低戶)去年十月已年滿70歲,有鑑於體力各方面已大不如前,遂透過管道申請「使用居家服務補助」,並由本會派遣專責服務員前往分擔照顧壓力,且服務至今也有五個多月了。 因服務員必 須替李 先生擦拭清潔,同時做關節復健運動等, 住商房屋長期下來 李 先生感到肌肉比以往鬆弛,且因有人陪他談天說地,自然心境豁達開朗,其母子對咱們專業的服務,感到相當得滿意。然日前居服員依例在幫 李 先生做關節運動時,卻一個不小心,讓原本就有「骨質疏鬆」的 李 先生受了傷,當時我和黃組長剛好到北部去 烤肉,乃聯繫李督導趕往協助。 在今天的訪談當中,其實他們母女都很明理,且對服務員第一時間幫忙做必要之處置,使傷害降到最低表示感謝;又看到我們的服務員相當自責,哭了希哩嘩啦的,他們更是於心不忍。又說這段期間下來,受到該名服務員的盡心盡力之殷切照料,雙方也培養出一定 西服的情感,因此確實不忍心苛責太多。 然有關手術醫療之自付額部份,以及使用救護車來往奔波,且督導也建議應添購氣墊床,使改善其長期臥床所衍生的問題等,因他們經濟上確有困難,故期待會裡可以協助解決使度過難關。有鑑於該個案家庭狀況確實需要他人幫助,遂我請李督導從旁給予協助,並代為提出急難救助之申 關鍵字排名請作業,其讓她們放寬心。 下午和惠淇到大社接貴惠及菊英姐一起前往路竹之「樹人醫專」,針對護理系學生辦理「成人CPR四小時」之研習班,期間我則利用機會,到老K店裡去一趟同他談些事情,並請他和福哥明天跟我一起去消防局接受評鑑,然後回會裡搬運物資,要第八度送愛到原鄉去,而回程並順道前往「旗山社福館」關心一下我們那「 澎湖民宿第37期照顧服務員班」之第一天訓練情形。 此刻時間已然九點有餘,方才把這次本會獲獎志工楊惠淇、李旻純、曾施蓉、鄭宇傑、劉澤霖(永筌)、黃獻毅、簡昭漢、陳明煒、王宜萱、黃慧真等人,於5/3(六)所前往「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」,參加由總會所辦理之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慶祝97年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表揚大會」,並接受頒發獎狀肯定鼓勵之照片整理上 酒店工作傳同大家分享。 另外也針對今天收到的「第38期紅十字會訊」也一併掃描轉載於網站上,裨供全體卓參;其當中除有旻純的那【我七年級,我奉獻!】(第7頁)之訊息外,還有總會 芮 小姐上次同我們「送愛到三民」之所撰寫的專題報導(最後一頁) ,ㄛ!真的有點晚了,不過一家四口仍還在會裡加班當中,而可想而見的,自明天開始到月底,小弟又要有得忙了…唉!先趕緊來寫上一班之核銷公文 信用卡代償;其要給衛生局的EMT-1複訓成果,則明天晚上回來後再弄羅……97/5/5(一)下班後晚于紅會  5/5(一)前往關心探視「中低身障個案」李先生,並致送慰問金之剪影 97/5/3(六)高雄縣紅十字會參加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慶祝97年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表揚大會」之剪影 【我七年級,我奉獻!】→第38期紅十字會訊專訪本會李旻純教練 97/5/5(一)下午假「樹人醫專」辦理「成人CPR四小時研習班」之 代償剪影~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gmpfzxw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