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紅網株洲站1月2日訊(株洲晚報記者 邱峰)今年55歲的王勝球在石峰區響石嶺開了家小百貨商店,雖然不算富裕,但一家三口其樂融融。然而,就在2014年12月初,因為誤信了所謂“養生老師”之言,王勝球差點丟了性命。
  【店主動心】
  聽健康講座,買了近5000元“松花粉”
  2014年4月,王勝球發現,自家店鋪附近一家名為“紅瑞多康吉咨詢服務部”的店面,每天早上總有近百名老人聚集其中,店面二樓的房間里還傳來陣陣歌聲。一打聽,原來這家店面專賣一種名為“松花粉”的保健產品,同時為中老年人提供理療服務。
  王勝球早年因病切除了一個腎,身體比較虛弱。聽說有專門針對中老年人的保健產品售賣,王勝球也開始參加該服務部每天早上舉辦的“健康知識講座”。
  “一開始,‘養生老師’是講解中老年人保養方面的健康知識,到後來就逐漸變為推銷‘松花粉’,說吃了這種產品,不僅能疏通血管、治療糖尿病和心臟病,還能‘修複細胞’,達到保健養生的效果。”王勝球說,起初他並未對“松花粉”動心,然而,“養生老師”說“松花粉”對腎病患者尤其有效且能補腎時,王勝球動心了。
  經“老師”的反覆游說,王勝球以每瓶160元的價格,花4800元購買了30瓶“松花粉”。
  【商家忽悠】
  服用“松花粉”多喝開水,胸悶能好?
  剛服用“松花粉”時,王勝球出現了皮膚過敏的癥狀,對此他並未在意。直到2014年6月,身上的紅疹子一直未消,他才找到“紅瑞多康吉咨詢服務部”一名黃姓經理咨詢。“黃經理說出紅疹子是正常現象,說明身體正在排毒,要我不要擔心。”王勝球說。
  到了2014年11月,一直在服用“松花粉”的王勝球又出現胸悶的狀況。“我想去醫院檢查,但黃經理勸我不要去醫院……”王勝球說,黃經理讓他多喝開水,同時堅持服用“松花粉”,這樣便能緩解胸悶的狀況。
  12月9日,王勝球剛坐上回邵陽老家的火車,便感覺胸悶。車開了不到1小時,他便暈倒在車廂內。“我醒來後才知道,車上有醫生攜帶了速效救心丸,救了我,否則我就沒命了……”到了邵陽,王勝球住進了醫院,查出患有心肌梗塞。
  當醫生問他為何不早來醫院治療時,王勝球說出了原委。這時他才意識到,自己服用大半年的“松花粉”,身體不僅沒有改善,反而每況愈下,可能上當受騙了。
  【工商查處】
  商家涉嫌欺詐消費者,已立案調查
  2014年12月30日,王勝球到市工商局舉報。12月31日上午,市工商局會同石峰區工商分局的執法人員,趕赴“紅瑞多康吉咨詢服務部”進行調查。
  在現場,執法人員發現該店所售“松花粉”為食品類產品,外包裝上雖有QS標誌,但並未標明產品的配料和成分,不符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要求。此外,該公司還涉嫌誇大產品功效,存在欺詐消費者的嫌疑。
  面對執法人員及王勝球的質疑,該服務部的黃經理堅稱所售“松花粉”沒有任何質量問題。對於是否誇大療效、並阻撓王勝球去醫院檢查一事,黃經理則稱自己並不知情,一切都是“養生老師”所講。所謂的“養生老師”由重慶總公司所派,目前無法聯繫。
  市工商局食品安全科科長趙必成介紹,目前執法人員已將“松花粉”樣品帶回,並對此案展開進一步調查。
  他再次提醒廣大中老年人,對推銷保健品等行為要保持警惕,不要輕易相信推銷者對保健品的宣傳,註意保健品與藥品的區別,不要盲目相信保健品的治療功效,購買保健品要到正規商店購買。   (原標題:55歲男子聽“健康講座”被忽悠 差點丟掉性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gmpfzxw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