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    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(記者 華曄迪)記者26日從國務院國資委獲悉,國資委董事會試點工作辦公室近日印發有關通知,決定航天科技﹑航天科工等16家企業納入規範董事會建設範圍,至此,國資委監管的112家中央企業中,董事會試點企業戶數已達74家?
      根據通知,此番納入規範董事會建設範圍的16家企業是航天科技﹑航天科工﹑中船集團﹑國家電網﹑中國華電﹑中國一重﹑中化集團﹑中國五礦﹑中國建築﹑中國化學工程﹑中國工藝集團﹑中國通號﹑建築設計集團﹑中國航信﹑中國電建﹑西電集團?
      國資委在中央企業中推行規範董事會建設已10年?從2004年起,經國務院同意國資委在中央企業開展建立規範董事會試點工作,並確定神華集團﹑寶鋼集團等7戶企業為第一批試點企業,此後規範董事會制度建設工作不斷推進,試點企業戶數不斷擴大?
      按照國資委的構想,建立健全以外部董事制度為主要內容的董事會制度,將一把手負責制變革為分權制衡,實現決策組織與執行組織的分離,充分發揮董事會在重大戰略決策﹑風險管控﹑經理層管理等方面的作用?
      據記者瞭解,央企引入外部董事人數通常都超過全體董事會人數一半,有的甚至占到三分之二還多;引入外部董事的央企董事會人數大多為9人或者7人,其中,在9人的董事隊伍中,通常外部董事要占到5名,而7人董事隊伍中,外部董事一般占到4人?  (原標題:國資委:納入規範董事會建設範圍的中央企業達到74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gmpfzxw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